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治尘出新招 市县联动互查先停工再整改

时间:2017-10-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1日,邯郸市召开秋冬季建设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

市建设局局长李红光称,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据了解,9月28日,市建设局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印发了《2017-2018秋冬季建筑施工扬尘治理观摩互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3月底,每个月要对建筑工地开展两次观摩互查,18个县(市、区)以及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被分成东部、中部、西部三组,由专家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建筑扬尘管理工作督导打分。

第一次观摩互查安排在国庆节期间。市建设局主要领导带领三个督导组,利用4天时间完成。此次互查共检查建设项目60个,其中查处问题133个,停工整改项目23个。

推进会前,所有参会人员被带到两个从9月初就被要求停工整改的工地上,亲眼观看工地在扬尘治理方面是如何整治规范的;推进会上,60个工地现场检查图片被制作成PPT在会场播放,每个工地存在问题被一一标列在图片上;会上还宣读了18个县(市、区)及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在第一次互查中的得分,让标准与差距、问题与名次一目了然。

据悉,采取市县联动互查、集中观摩学习的方式,从而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是市建设局创新治尘的新举措,旨在强化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严格督导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落实治尘主体责任。市建设局负责人称,互查活动极大调动了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积极性,通过互查互学看到差距和不足,对已全面开展的建筑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起到再整治、再提升的作用。

为抓好落实,市建设局严格落实建设、施工、监理三方责任,实行建筑施工扬尘治理“零容忍”:新建项目扬尘防治方案不达标的,扬尘防止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工;在建项目违反扬尘防治规定的,一律停工整改,现场处理,顶格处罚。同时对违规单位计入不良信用记录,列入黑榜在邯郸建设网和新闻媒体予以公示,取消一切评优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暂停招投标资格,直至清出邯郸建筑市场。在抓落实的关键时期,市建设局首先做到刀刃向内,10月份一进入严管期,便组成专门工作组,率先对建设局负责承建的建设项目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检查,目前,已对两名项目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对1家落实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企业进行顶格处罚。同时,对数个顶风违犯扬尘治理行为的上市公司和央企坚决给予停工整改的顶格处罚,全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水平迅速提升。

市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对“双节”期间互查发现的问题,不仅是受查项目必须举一反三,所有项目都要开展排查整改且不能降低标准。凡是低标准、穷对付的项目,一律按未落实防治措施从严从重查处。建筑工地管理必须实现长效化、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一次整改到位不代表以后都到位,监管部门和各责任主体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建筑工地时时、处处保持达标。(记者崔桂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