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出台新政 生育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合并

时间:2017-10-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大亮点为参保人员提供可靠保障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人社局获悉,邯郸市新近出台了《邯郸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实施方案》,新政策中的五大亮点为参保人员提供了可靠保障。

新政策的亮点体现在五个方面:

将参加职工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生育保险保障范围。参加职工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按原有政策不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两险合并实施后,该群体不用额外缴纳生育保险费,直接纳入生育保险保障范围,实现了生育待遇全覆盖。

提高顺产定额补贴标准。将原政策中顺产定额补贴由3000元提高到4000元,进一步鼓励顺产,提倡优生优育,节省医疗资源。

缩短享受生育定额补贴的等待期。将原政策中用人单位职工按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约满9个月才能享受生育定额补贴(原政策规定女职工必须怀孕前参保方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调整为从首次缴费起满3个月(不含补缴时间)后即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延长备案时间。将原政策中参保女职工怀孕150日内进行生育就医登记备案调整为怀孕210日内备案,延长了备案时间,方便参保职工。

延长待遇申领时间。将原政策中女职工生育后一个月内申领相关待遇,调整为生育后150日内均可申领,延长了申领时间,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享受待遇。(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