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临漳最美教师多问一句话 挽救学生家长性命(图)

时间:2017-10-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敬伟 苏海坤)10月9日上午,学生王化康家长来到临漳县第二小学,手拿锦旗送到刘静老师手里,激动地说:“是刘老师救了我的命,感谢老师救了我们这一家啊……”

10月9日,王化康家长将“为人师表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刘静(左二)手中。

9月19日6点45分,正准备去学校的第二小学老师刘静接到学生王化康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颤抖:“刘老师,我是王化康,我想请一上午假,我妈妈难受呢。”刘静老师一听,马上询问起了王化康妈妈的病情,她这一问,孩子就哭了起来,刘静意识到不对劲,就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询问了孩子的居住地址,然后叫上懂医学知识的老公,一路小跑跑到粮局家属院路口。

在王化康家里,刘静看到王化康的妈妈嘴唇发紫,昏迷不醒。她老公说情况不太好,需要马上住院,刘静果断打了120。因为王化康家人都不在身边,120来了,刘静和老公一起坐着救护车去了医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情况还是不太乐观,等王化康姑姑来了以后,决定转到邯郸医院院,虽然心中牵挂,但毕竟学校还有一百多个孩子等上课,刘静便没有随行去邯郸。上午上完课,放心不下的刘静又和老公开车跑到邯郸市中心医院,这才知道,王化康的妈妈确诊为肺拴塞,幸亏送的及时,已经做了手术,医生说再晚来一会后果不堪设想。

刘静知道王妈妈脱离了危险,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直到王化康家长拿锦旗送到学校,大家才知道刘静的救人事迹。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