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首批42名“警察律师”上岗

时间:2017-10-12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9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的公安机关公职律师、法律顾问座谈会上获悉,近期,42名公安民警取得了律师资格,成为邯郸市公安机关首批公职律师。这是推进邯郸市依法行政的一项创举。

首批公职律师上岗后,将成为公安执法办案维权的“智囊团”“后援队”,在疑难案件办理上,他们将充分发挥业务优势,把好法律关,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避免冤假错案;在民警维权上,为民警提供咨询、法律援助甚至案件诉讼,维护法律尊严,增强民警荣誉感;在信访案件化解上,发现执法问题,坚决予以纠正,还百姓公平。对于无理访,要发挥第三者、中间人、法律专家的身份优势,积极劝解疏导,引导依法合理反映诉求;在公益活动助力上,免费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稳定。

据介绍,开展公职律师工作,是对国家律师组织结构的重要补充,也是提升公安队伍执法公信力、推进公安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建立公安公职律师队伍,目的是集中公安法制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去年2月,市公安局正式建立法律顾问制度,通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行,参与处理了多起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以及接访、案件评查、案件代理等工作,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记者王海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