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复兴区秋冬季“双清”活动首战告捷

时间:2017-10-12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减少各类影响空气质量的扬尘污染源,复兴区于9月30日启动秋冬季“双清”(大清洗大清理)活动,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以“双清”活动新成效,城区环境新面貌,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此,全区上下放弃国庆假期和中秋团聚,全员上岗,全面开展洗城行动,辖区空气质量和环境卫生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改善秋冬季节空气质量环境打下良好基础,秋冬季“双清”活动首战告捷。

该区在认真总结“创城”工作经验基础上,全面分析研究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PM污染浓度居高不下和即将到来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决定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紧扣扬尘污染重点领域,以“双清”活动为突破口,采取“笨办法”,下足“苦功夫”,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为改善空气质量提供有力支撑。成立区“双清”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协调推进整治工作。组织召开全区动员会,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对4个方面、15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各相关单位、属地各乡(镇)、各街道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该区“双清”活动时间安排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0日。全面清洗主次干道小街巷,对67条主次干道,每天共出动机扫车、洒水车、洗扫车、干扫车、保洁车、交通护栏清洗车50多部,24小时无间断作业,同时高标准实施人民西路与建设大街“花海绿廊工程”,打造城市绿化景观带,进一步降尘抑尘,提升复兴城区形象;确保交通道路整洁,全力打造公路风景线。对战备路、老邯武路、309国道、邯武快速路采取不间断冲洗路面和保洁作业;加大对建筑工地和道路建设的日常监管,组织对乡办主管负责人及建筑工地主要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安装远程监控软件和手机App对建筑工地进行网上监控,实行大气污染治理建筑工地网格化监管,确保锦绣江南、百家新城等13个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到位,在实现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基础上,组织开展“清除白色污染,还我清洁环境”活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步入常态化,在56个农村(社区)“双清”工作中探索建立“行政推动、榜样带动、上下联动、群众互动”新模式,坚持全天候清理,坚持全天候巡查,坚持全方位清洗。

为确保“双清”活动效果得到长久保持,该区强化督导,严格考评,全面落实动态管理。层层负责,齐抓共管,区委书记潘利军、区长李少锋多次深入街路、社区慰问奋战在“双清”一线干部职工,对全区“双清”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组织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街道对“双清”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区各单位、乡镇、街道成立专门巡查队伍,对各类扬尘污染源开展持续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协调联动,快速反应,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实时快捷、互动性强的特性,建立覆盖全区1/3人口、超过10万居民的区“三进”活动微信群,目前首批4.5万余居民已加入该群;对居民群众发现又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微信群,通过“部门认领+区级指令”,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形成全民排查、全民参与、全民共治良好局面。严格督导,落实奖惩,区政府督查室结合环卫、农林、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街道活动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适时组织观摩评比,对排名前三名的给予表彰奖励,对排名后三名的给予全区通报批评,连续3次排名位于后三名的,按照《复兴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暂行规定》给予严肃问责。(记者王金玲 通讯员岳继锋 魏新)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