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磁县地税局运用数据防控风险

时间:2017-10-10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邯郸磁县地税局以行业平均税负为基准,按照企业生产规模大小建立各税种、主要财务指标之间的关系模型,对企业生产经营数据进行录入验证并从比对异常点发现潜在涉税风险。

该局以金三系统数据为依据,分户按照年月建立横向、纵向单税种波动图,结合行业生产周期、市场波动等因素,对出现不合理较大波动的情况追本溯源。强化“互联网+”手段布控。依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设置搜索引擎和关键词,该局对县域境内的涉税交易进行全面监控,与登记、纳税信息进行比对发现漏管、应税未申报疑点,密切关注电商企业线上、线下交易,进一步降低征管风险。强化多方数据交换。加强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县纪委以及国税等重要涉税部门的沟通,强化涉税信息定期传递,主动跟进增值税纳税人应纳地方税费征缴,做到应征尽征。强化欠税数据清理。紧密对接市县级金融机构,对欠税1万元以上的企业名下的在税务机关备案账户、未备案运营账户和新办账户的资金往来情况全面监控,降低欠税存量。(霍鹏葛长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