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治理

时间:2017-10-10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日至3日,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和峰峰矿区检查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副市长高和平一同检查。

虽是“双节”假期,但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的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来到东坡隧道施工现场,王立彤认真了解工程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科学文明安全施工,严格标准,科学规范,切实保障质量,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加强施工沿线的标准化管理,实施好建设场地的生态修复。

在峰峰集团峰煤焦化公司、武安华丰煤化电力公司和鑫山钢铁公司,王立彤详细察看企业脱硫脱硝治理、错峰生产等情况。每到一处,他总是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加强厂区环境治理,真正做到清洁化生产和达标排放,实现绿色循环发展。各级环保驻厂监管员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发挥环保监督作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武安市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立彤认真听取该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立全局观念和战略眼光,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坚定不移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这一点,我们一定要不含糊、不模糊、不糊涂。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坚决摒弃一切不利于绿色发展的生产方式,坚决摒弃一切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式,坚决摒弃一切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方式。要全面对标,逐条对照,严格落实好省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方案,以日日攻坚的态度和措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加快“汽运”改“铁运”步伐,加强无组织排放管理,加快淘汰落后工艺,持续推进“三地、三边、三车、三口、三场”治理。要严格执法,对排放不达标、违法生产的企业,一律先停再治,依法顶格处理。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