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举办《民法总则》公益志愿交流沙龙暨急救知识交流会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淑晓)为进一步让志愿者们了解《民法总则》,使志愿者们真正了解好人不再难做,10月1日上午,由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户外救援队共同主办的《民法总则》公益志愿交流沙龙暨急救知识交流会在邯郸市青年中心举行,50余名青年志愿者骨干参与交流。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户外救援队发起人谷仓首先就《民法总则》中关于“好人法”方面知识与大家一同进行了学习。大家热烈讨论《民法总则》中被俗称为“好人法”的第184条规定,即“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这条规定从法律层面鼓励更多人“路见危难,伸出援手”,同时也用法律武器为志愿服务行动撑腰。

随后,志愿者们学习了紧急情况下病人情况的判断及心肺复苏技巧,提升救人能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只有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提高应急救助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只有通过学习,切实了解到怎么更准确地判断紧急情况,这样才能在“好人法”的保障下,真正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