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丛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用优质服务擦亮窗口

时间:2017-09-30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辟“全省通办”“简事易办快速”窗口;全市首家开通“网上申报,线下配送”发票申领新模式;在全省首家实现与银行共建24小时办税服务区……邯郸市丛台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不断创新,屡立新功,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级“巾帼文明岗”,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最佳办税服务厅”等荣誉称号。

优化流程简捷方便

丛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以加强内部程序化建设为切入点,建立完整、流畅的纳税服务岗位职责体系,不断深化和完善“一站式”服务和“一窗通办”办税模式。促进纳税服务各环节的职能、流程得到最优配置,努力提升办税质效。将原来按业务类别和按分局设立的窗口重新整合,设立18个全职能服务窗口和2个税控发行窗口,开辟了“全省通办”“简事易办快速”窗口,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税。

日常工作中注重落实好导税服务、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等多项服务措施,为纳税人提供贴心服务。2016年10月底,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及智慧云自助办税厅投入使用,办税服务厅办公面积增加近600平方米,办税窗口由16个增加至28个,导税台设置更加科学,实现资料预审,合理叫号分流,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按照省局标准化办税服务厅建设要求,科学设置功能分区,配备了翻书机、饮水机、等候椅、老花镜、打气筒、盲人写字板、轮椅、便民伞、手机加油站等便民设施。厅内新增设8台网报一体机,6台云厅专用电脑,开通免费WIFI,助力纳税人自助办税。投入使用的国地税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实现了发票发售、代开发票、自助发行、认证、报税、税款缴纳以及社保费缴纳等国地税涉税事项的24小时自助办理。

优化服务文明高效

丛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纳税人就是服务经济、服务纳税人就是依法行政、服务纳税人就是融入社会活动的理念,以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窗口为契机,紧扣“优质、高效、文明”服务这一主题,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

与纳税人建立了“温馨服务联系卡”,开展了“假如我是纳税人”的换位思考活动,使每一名干部都从纳税人的角度出发,找问题、找差距,及时调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前台设立8个融合窗口,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共同开展爱岗敬业、服务规范等培训,携手联合导税,共用智慧云办税厅,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办税效率。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大企业办税室”,为企业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税务干部上门将“大企业门禁卡”和告知书送到纳税人手中,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使用说明,受到纳税人称赞。并在全市首家开通“网上申报,线下配送”发票申领新模式,在全省首家实现与银行共建24小时办税服务区,不断拓展办税新模式,打破税务机关办税服务的时间局限,填补了“八小时工作制”的盲点,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渠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多方位的自助办税服务,满足纳税人的办税需求。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