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5条公交可扫码付费(图)

时间:2017-09-30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9日,邯郸部分线路公交车实现“扫码”付费。图为乘客将手机上的二维码放到车载移动支付POS机下进行扫描。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邯郸电(通讯员段浚婷、李丽华 记者乔宾娟)“不用翻钱包,不用找零,手机一扫码就可以付费坐车!这样太方便了!”今天上午,邯郸市50路公交车上,市民郝女士打开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公交车费。当天,包括50路在内的邯郸市5条公交线路首次开启二维码乘车测试,邯郸正式进入“互联网+公交”时代。

9月29日,邯郸部分线路公交车实现“扫码”付费。图为车载移动支付POS机。 记者乔宾娟摄

9月29日,邯郸首先在21、33、38、49、50路5条线路上开通扫码乘车。预计到12月20日,该市主城区内所有公交线路上将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使用扫码乘公交,需在手机下载安装“坐公交”软件,进入软件后,点击“乘车”,会随机出现一个二维码,然后将手机上的二维码放到车载移动支付POS机上进行扫描,即可付费乘车。

9月29日,邯郸部分线路公交车实现“扫码”付费。图为市民郝女士在50路公交车上扫码付费。 记者乔宾娟摄

“扫码”乘公交只是“互联网+公交”中的一项功能。该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后,“坐公交”软件还将推出到站预期时间点、单车服务评价、智能出行线路推荐等多项便民功能。同时,在公交运营服务方面,邯郸市还会推出快速直达公交、点对点公交、定制公交、一站式服务等多种乘公交方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