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倡导绿色出行

时间:2017-09-2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2日是第20个“世界无车日”,邯郸市组织开展了以“绿色交通共享出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热情参与、积极行动,选择公共交通、步行或自行车等交通方式,自觉加入低碳绿色出行行列,减少车辆对城市空气的污染。

当日上午,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公交总公司、市环保局等多部门在龙湖公园南门广场举行绿色出行现场宣传展示活动。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普及“无车日”的由来和意义,讲解选择绿色出行对促进城市绿色交通发展和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作用,并为市民提供办理公交IC卡充值及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还向市民发放了“绿色出行活动民意调查问卷”500余份,征集关于公交安全运行、文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00余条。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杜海潮说:“近期,邯郸市公交在推出实时公交手机查询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扫码支付乘公交,这样市民乘车会更方便、快捷。随着邯郸市公交线网不断完善,公交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

活动引来许多市民驻足。市民王杰臣今年73岁,看到邯郸市公交车的演变历史展板,对如今行驶在邯郸市大街小巷的新能源公交车赞不绝口,“如今路宽了,公交车也多,我们这些老人出行真是方便。”市民张满城说:“为保护环境,大家都该从自己做起,尽量少开车。现在我在市里出门办事喜欢骑自行车,身边很多朋友也是共享单车的热衷者。”

当日,邯郸市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实施公用车辆在主城区范围内限行措施。市公交总公司随时根据路段客流情况,实时调整班次密度,加大运力。市内客流量较大的100个公交站点上,2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头戴红帽统一着装,对乘车市民进行乘车引导。(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