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我说创城新变化】邯郸小区展板描绘“大变化”

时间:2017-09-24 0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说创城新变化】邯郸小区展板描绘“大变化”

图为改造后的小花园。

走进滏东大街旭升园小区,居民们总会指着展板,向来客描述旭升园的“大变化”。中柳二社区书记贺金英介绍,设置展板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小区居民爱护自己的家园。

旭升园建成于1999年,属于丛台区柳林桥街道中柳二社区,两栋楼,9个单元108户居民。这里原是市工商局家属院,最早由单位雇人管理小区日常物业。慢慢地,房屋或租、或卖,物业费根本收不上来,小区成了垃圾成堆、私搭乱建、门岗无人值班的大杂院。

中柳二社区的干部们把旭升园的问题放在了心上。结合创城工作,社区干部决定从拆违入手开展整治,他们入户耐心细致做工作,争取居民的理解,最终拆除了一间间违建。拆除违建之后,社区干部趁热打铁,和居民一起,把院里堆放的杂物清理干净,又对绿化带进行改造升级。同时,社区将小区内九个单元所有楼道、所有楼层内墙及100余户小煤房进行全面粉刷。小区道路两侧的便道砖、车位线、车位杠等各角落都搭配好色彩,粉刷一新。

旭升园里有个小花园,从前堆满了落叶,溢满垃圾。2016年初,落叶、垃圾清运之后,小花园重新栽种马蹄兰花、各种绿植,小花园重现整洁。现在,小花园成为小区居民最受欢迎的活动场所,每每晚饭过后,花园里充满了孩子们嬉闹的玩耍声、居民亲切的聊天声。整个小区整治工作完成后,社区干部又对小区进行了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整体布置,使核心价值观内容深入人心。

如今,旭升园容貌焕然一新,环境优美宜人,管理规范有序,居民关系和谐。“每次家里来客人,我们总会骄傲地带客人到展板区看看我们小区的大变化!”旭升园的居民笑着说。本报记者温洁通讯员宋会娱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