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疏堵结合双管齐下抓禁烧

时间:2017-09-24 0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杨小慧、郭海民)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魏县以保护大气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维护公共安全为目标,疏堵并举,双管齐下做好秸秆禁烧,全力推进秸秆全量化利用工作,确保全县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见一处灰。

禁烧宣传到位。该县成立了魏县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组建禁烧宣传督导组和应急小分队,巡逻宣传车到该县各乡镇(街道)村庄、居委会田间地头巡回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村内和居委会内张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通告,在县电视台、《新魏州》、微观魏县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开辟专栏,推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好经验、好典型,做到人人皆知,形成了强大的秸秆禁烧宣传高压态势,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网格化管理到位。该县实行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机制,驻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人员成为秸秆禁烧监管工作队,帮助乡村干部做好禁烧工作,划分分包地块,确保不漏一块地,监管无盲区、全覆盖。

综合利用到位。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该县在堵的同时,重点做好疏通综合利用工作,该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秸秆综合利用给予支持,每年列支30万元对秸秆集中收集、存放、转运进行补贴,积极引导农民推广沤制还田、秸秆栽培食用菌、秸秆青贮和新型环保秸秆块煤等综合利用技术,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形成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等秸秆综合利用新常态。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