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将重拳整治 “洗脑式”会销保健食品

时间:2017-09-22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通讯员赵春辉)为进一步加大保健食品市场整治力度,保障老年群体保健食品安全有效,邯郸市食药监局决定自10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采取飞行检查、互查、联查、督察等方式对邯郸全市保健食品市场开展一次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对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弱势群体为对象,采取会议销售、隐蔽场所销售、避开监管部门工作时间销售、利用小额礼品引诱销售等非法营销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一律予以曝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一律限期整改并监督落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暂停生产销售,并采取下架、责令召回、信息通报等;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先采取责令停产和召回、封存产品等措施;对非法添加行为,实施上限处罚,对故意非法添加行为,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相关物品;触犯刑律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

集中行动中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同时,邯郸市食药监局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20个县(市、区)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察,落实属地管辖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推诿扯皮、走过场以及案件查处不力的,要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对重点案件将限时督办,严查严办、及时曝光,形成威慑力,以净化全市保健食品市场。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