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磁县:“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7-09-21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邯郸磁县讲武城镇后港村老年活动中心竣工投入使用,解决了该村长期文化娱乐贫乏的问题。“现在没事的时候可以下下棋、看看报纸杂志,聊聊家常,生活挺充实的。”70多岁的苗大爷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县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作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脱贫解困的“民心工程”来抓,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实施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基本设施建设和村级活动场所设施为主的公益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围绕农村生态经济、生态人居、生态环境和生态文化,重点选取群众需求最迫切、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作为切入点,规范议事程序,健全各项制度,加大投入力度,调动农民参与公益事业建设的主动性,有力促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该县完成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程项目148个,奖补资金4236万元,项目涉及148个村,受益群众32万人。(记者黄涛通讯员陈玉璋)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