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创建文明城】邯郸柳林桥南北街成了幸福路

时间:2017-09-19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柳林桥南北街是条300米长的小街巷,密密麻麻地分布着8个居民小区,居住着5000多居民。这条街是小区居民和柳林桥村村民出入要道。但长期以来,占道经营的商贩,拥挤的交通、坑洼不平的道路让居民出入成了问题。从8月开始,柳林桥街道办事处开始对这条小街进行改造,商贩占道的棚亭被拆除了,道路进行了拓宽硬化,路两旁破旧的小区也进行了相应的改造。

柳林桥南北街紧邻人民路滏阳桥,向南直通柳林桥村。记者在桥头的街口处看到,这里竖立的柳林桥村大牌坊被粉刷一新,看着尤为醒目漂亮。道路上车来车往井然有序,便道上摆放着一个个木质的花箱子,里面五颜六色的花朵开得正旺。

说起这条街,几位居民告诉记者,曾经,这里就是一个马路市场,道路两旁的便道被违章棚亭占据,甚至有些商贩将摊位摆到马路上,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拥挤不堪;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变得坑坑洼洼,便道砖脱落;排水管道也不畅通,一下雨就积水。

柳林社区书记王晓丽告诉记者,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对街道和小区里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又将沿街占道的商贩合理引导进入附近市场,道路拥挤问题得到了缓解。8月底,柳林桥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力、物力开始对道路和便道进行硬化,道路也拓宽了一米,并且从新修缮了排水管道。与此同时,街道两侧的8个小区大门也进行了修建,粉刷了居民楼内、外墙,硬化了小区内道路,这条小街的面貌就此焕然一新。

在柳林桥南北街做食品生意的周芬霞告诉记者,以前,她一直在街上摆摊做生意,整治街道时,居委会帮助她在街上租了一个小门脸,现在她的小店也开张了,生意会越来越兴隆。在这条街上居住了10多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一下人民路进入这条街道,就感觉脏乱拥挤,现在无论是街道还是小区都进行了整治,看着哪里都新崭崭的,心里格外舒畅。(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