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项目驱动,魏县装上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7-09-19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8日,邯郸市共有81个投资超亿元项目集中开工。当日上午,魏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格外引人注目。

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开工的陆星航天特种车辆生产项目、河北华巨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年产6000台套节能变压器项目等5个项目,总投资11.67亿元。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该县先进装备制造、民生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进一步提升项目发展层次,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加快脱贫出列步伐,推动魏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陆星航天特种车辆生产项目开发生产制造7370型号工程自卸车和49吨航天凌河牌牵引车,陆星航天配套生产仓栅式半挂运输车,打造全国一流专用车品牌;河北华巨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年产6000台套节能变压器项目主力研发生产S13型一、二级能效节能变压器,比普通变压器年综合节电量达到15%-30%,该产品设计为全新防盗变压器,尤其在农网建设中更为适用,使用寿命超出普通变压器5-8年,噪声比普通变压器降低15dB以上,技术全国唯一,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魏州金属艺术产品制造项目年可加工生产大型城市景观雕塑近二十套(组),标准雕塑艺术品5000件,提升魏县雕塑文化水平;魏县城区清洁能源供热项目设计采用污水、地表水、冷水相变能热泵技术相结合的供热方式为魏县提供清洁、环保的绿色供热服务;京环纺织品再利用邯郸有限公司年处理3万吨废旧纺织品再利用项目采用意大利DELL’ORCO&VILLANI公司废旧纺织品物理法回收再生技术,将废旧衣物进行有效分类,经物理法开松成纤维并用于制造无纺布产品,实现废旧纺织品的综合利用,节约原料成本,促进纺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成为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魏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今年上半年,全县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7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7个,县域经济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为加快经济发展,该县突破发展空间瓶颈受限制约,开辟建设经济开发区新区,2013年9月份开始建设,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七通一平”。目前,魏县经济开发区新区建成区面积达11.34平方公里,修建开发区主干道路40多公里,形成了三纵两横主干道路格局。同时,做优营商环境,激发项目发展活力。中建材凯盛医用玻璃项目一年时间完成手续办理、厂房建设、设备进口安装,并实现开工投产;中·加河北艾斯特瑞亚科技项目,两个多月就完成了围墙、厂房建设及办公楼一层主体,产品已经下线……创造了多个项目建设上的“魏县速度”。

同时,魏县积极发挥专家平台作用,多次邀请专家开展项目产业专题辅导和培训,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物资循环利用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利用梨花节、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带领央企来魏调研、5.18廊坊投洽会等机遇,开展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了中建材凯盛科技、中国航天特种车整车制造、京环纺织品再利用、农林资源循环利用等一批延链、强链、壮链的项目。

升级传统产业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才能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为此,该县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加快改造提升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物资循环利用等传统产业,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

魏县是林业大县,如何在传统产业基础上,推动木材优化深加工业转型升级?

为此,魏县引进建设了河北爱美森木材优化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速生材优化集成技术,产品通过国际权威机构多项认证,是环保绿色产品,其性能可与红木、檀木等天然名贵木材媲美,被评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企业在香港创业板上市。2016年,企业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是邯郸市第一个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在爱美森的带动下,梦梦木门、大自然地板、欧派家具等木材产业链条加工项目相继落户魏县,实现了木材优化深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5年,魏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与北京桑德环境集团公司合作,引进建设了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极大地提升了魏县再生物资循环利用产业的科技化、规范化和集约化水平。目前,一期工程建成的102个厂房已全部入驻,在彻底解决了环境污染的顽疾同时,还建立了再生资源收储、拆解、分拣、加工等完备的产业体系。

为聚集产业优势,该县又引进建设了京环纺织、和兆益祥等关联项目,废旧纺织品、废塑料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链条更加完善,产业发展更具活力。(记者李辉通讯员张佩郭海民)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