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创建文明城】邯山区滏园新村3、4、5号院整治一新

时间:2017-09-14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1日早上8点前,滏园新村3号院居民老安照例完成了他的“大院巡查”工作。“今天进度咋样?”相熟的邻居们见面这样问他。“还真快,小广场已经能使用了,主干道都修了。”老安高兴地回答。

滏园新村3、4、5号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共有44栋居民楼,1872户,8000余人,是邯山区较大的一个老旧小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滏东街道滏三社区先后进行了拆除违建、清除垃圾死角、粉刷楼体楼道、刷新围墙、疏通下水道等工程,小区面貌有了一定改观,但绿化缺失、道路坑洼、裸地扬尘的情况一直没有解决。为全面改变小区面貌,9月7日,邯山区启动滏园新村3、4、5号院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区交通局、水利局、财政局、卫计局等18个帮扶单位以及滏东办人员全部到位,先后出动钩机47台、铲车53台、渣土车59台、沥青配料车13台、压路车31台,全面开展道路修葺、裸土硬化、便道硬化、绿化美化等工程。截至目前,各单位共修筑沥青路面2000余平方米、水泥硬化裸土地面16000余平方米、铺设便道砖2500余平方米、栽植绿化1300余平方米。18个帮扶单位按各自分包的楼栋,在进行工程施工的同时,自觉清扫路面垃圾、清除小广告、规范停车。9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滏园新村3、4、5号院看到,整治工作基本完成,路面焕然一新,道路两侧种上了绿植,楼道干净卫生,一些边边角角正在修葺。滏三社区负责人指着道路中间的空地说,这些空地不久后将全部栽上绿植。

18家帮扶单位进驻三个小区后,真帮实干感染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社区居民自发投入到环境整治中来,共享“创城红利”。(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韩艳萍 李闯)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