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罗城头三号院:“脏乱差”变“洁净美”

时间:2017-09-14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宽敞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车位、新安装的小区大门……邯郸罗城头三号院由脏乱差变为洁净美,居民们赞不绝口。

位于水厂路上的罗城头三号院建于1980年,有18栋楼,645户居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阳台外扩、开墙破洞、乱贴乱画等现象严重,道路坑洼不平,路灯不亮,甚至连大门都没有。为了给居民打造一个舒适、顺心的生活环境,让三号院实现大变样,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宣传创城的意义,号召大家主动拆除违建,共建美好家园。

社区将9号楼的临街门市作为突破口。9号楼紧邻水厂路,一楼的8家住户开墙破洞,将房屋外租用于开小吃店,每天营业到深夜,既扰民又不卫生,对此居民意见很大。社区干部三番五次上门做工作,并联合相关部门统一行动,8间临街门市全部封堵。随后其他工作顺利展开,拆除院内违建、清理小广告、硬化修补路面、粉刷楼道围墙……社区还将13号楼前200多平方米的裸露黄土进行地面硬化,安装上健身器材,改造成健身小广场。

现在的三号院,不仅道路变宽了,围墙变美了,小区有了崭新的大门,还安装了路灯、摄像头……家在22号楼的李晶晶从上海回邯探亲,她惊讶地说:“没想到小区的变化这么大,差点都认不出了。”(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