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运河文化亮展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时间:2017-09-14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薛超、郭海民)9月11-13日,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由北京、天津、河北地方志办公室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魏县、大名等运河沿岸县(市)配合,联合推出的“京津冀运河文化展”成为博览会亮点,吸引了专家学者和文化爱好者的眼球,获得组委会及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京津冀运河文化展”通过图片、视频、志书、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等方式展现。其中,图片部分分前言、运河回望、共同责任、前世今生、世界遗产、运河未来、运河图片等7个部分,以立体帆为主造型,以地方志书的深红色为底色,片片风帆错落排开,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以翔实的历史文献为基础,将志书和沿河区县乡村的珍贵运河地图和照片呈现在观众面前,图文并茂的艺术再现了大运河的历史脉络和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

作为大运河南入河北第一县,魏县运河文化成为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京津冀运河文化展”中,志书展示柜台展出了《魏县志》一书;在“运河回望”部分的永济渠介绍中,古地图清晰地展出了魏县在大运河上的重要位置;在“河北运河”部分的有限图文中,专门展示了摘选《魏县志》关于大运河的记述,显示了三国、隋代、唐代、当代魏县运河历史沿革变化情况;在大运河沿岸各地文化图片展中,展示了“魏县背阁”的花会表演盛况。通过展览活动,有力地展现了魏县运河文化的丰富内涵,让社会各界深刻了解和认识了魏县运河文化,对于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主题,以“文化+”产业融合、全新互动体验为特色,集中展示了100余个精品文创项目、品牌企业,以展览活动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与科技、金融、旅游、体育等重点领域融合发展,提高产业链整体发展水平和创新创意能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