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举行城乡建设第二阶段观摩活动

时间:2017-09-13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城乡面貌大变化大改善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宏志王立彤带队观摩并讲话

9月10日至1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带领有关县(市、区)和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丛台区、邯山区、成安县、临漳县、磁县、冀南新区、峰峰矿区、涉县、武安市和复兴区,对全市城乡建设工作开展第二阶段集中观摩,并召开会议进行点评总结,共同查找问题,明确思路举措,研究部署下一步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领导师振军、曲斌、李增良、徐付军、张跃峰参加活动。

两天的行程安排紧凑。置身一座座美丽的县城,新区阔步崛起,框架逐步拉开,功能日趋完善,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穿梭于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村落之间,洁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温馨惬意的农家庭院、方兴未艾的富民产业,以及农民群众一张张溢满幸福的笑脸,共同绘就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优美画卷。边走边看,边思边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促进了交流,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同时更增添了信心和干劲。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是利在当前、事关长远的重要工作。要干好,需要靠思想觉悟、靠为民情怀、靠担当实干。这次我们分两个阶段对全市各县(市、区)的县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进行集中观摩,一路看下来、听下来,总的感受是县城新区建设统一了思想,决心更大了;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好,干劲更足了。但同时也存在着规划理念滞后、力度有待加大、短板比较突出、美丽乡村业态引入不够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高宏志指出,要加大县城建设的力度。县城建设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当前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要机遇。要高点规划,谋定而动,尤其要对标雄安新区,认真搞好规划,决不能留历史遗憾。要打造新区,提升功能,把县城建设的主要精力放到新区建设上,着力打造宜居之地,补上老城区短板。要改造老区,强化管理,突出抓好县城面貌改善和基础设施完善,逐步完善功能、提升承载力。要集约用地,疏密有度,有效提升土地综合利用效益。

高宏志强调,要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普通村关键是要强基础,突出抓好“水、气、绿、垃圾”四个方面。示范村关键是要抓业态,大力实施“强乡富村”工程。强乡,核心是改革乡镇的财权、人权;富村,主要是增加农村集体收入。无论是普通村还是示范村,都要突出精神美和有特色,通过抓基层党建、抓移风易俗,把基层组织对农村的引领作用展示出来,把先进文化根植到农村中去,让新风正气蔚然成风。

高宏志要求,要转变作风、加大干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破解难题创新干,尊重规律科学干,全力做好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以城乡面貌的大变化大改善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指出,通过观摩,突出的感受是各县(市、区)在抓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上有力度、有成效、有特色、有创新,但也存在着进展不平衡,功能不完善,城乡治理、运营机制有待提升等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立彤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始终高度重视,牢牢抓在手上,务求工作实效。要全面提升县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突出顶层设计,善于借力“外脑”,认真搞好规划;突出功能完善,全力推进新区建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突出运营管理,明确目标方向,从细节入手,提升精细化水平。要下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集中精力抓基本、抓特色、抓产业,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努力破解城乡建设瓶颈,用创新的思维和理念,切实解决好“钱、地、人”三大要素制约,不断助力城乡建设。(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