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主持召开邯郸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09-13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1日晚,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政策措施》。会议指出,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收入分配政策激励导向,激发全体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经济增长与居民增收互促共进。要分类施策、精准推进,立足不同群体类别特点,精准实施技能人才等七大群体激励计划和就业促进等六大支撑行动。要健全机制、统筹落实,尤其要强化职业技能教育培训,营造勤劳致富和创新创富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僵尸企业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去产能步伐,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是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要结合实际,摸清底数,建立“僵尸企业”档案数据库,严格按照标准对“僵尸企业”进行精准识别。要坚持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综合运用市场、法律、行政、金融等手段,让“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与法院建立联动机制,积极稳妥推进,防范各类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再生资源绿色回收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0)》。会议指出,制定再生资源绿色回收体系建设规划,对于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大气治理,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把再生资源绿色回收体系建设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统筹起来。要明确责任,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协同推进,狠抓任务落实。要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实现规范有序运转。要强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勤俭节约、绿色保环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