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实现《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卡证合一

时间:2017-09-13 1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卡在手可享受公共就业服务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邯郸市实现了《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卡证合一,劳动者持社保卡就可以实现身份认证、就失业登记、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等公共就业服务。

据悉,《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的有效凭证,免费发放。劳动者若是自主创业,凭该证可享受向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规定行业的项目获得相关支持、创业初期参加创业培训享受创业培训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据了解,仅2016年,我市领取《就业创业证》的人数已达5万余人。卡证合一让社会保障卡承载了《就业创业证》电子功能,通过在就业领域的全面应用,实现了就业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信息的相互印证与协同。有效避免了因纸质证明信息记载不及时或遗失带来的安全隐患。社保卡与就业创业证的合二为一,让人社部门业务经办更加精准,政策落实更加高效,为劳动者带来更多实惠。(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