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香甜大鸭梨,致富“金蛋蛋”

时间:2017-09-13 1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是一年秋收时,在享有“中国鸭梨之乡”美誉的河北魏县,色艳肉细、酸甜可口的鸭梨进入采摘期,不仅引来了大批游客观光,也成为当地果农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走进东代固镇罗庄万亩无公害精品梨园种植基地,成熟的大鸭梨一个个挂满枝头,摘果、装箱,果农满脸喜悦,称重、外运,客商竞相采购,一派丰收繁忙。

“魏县鸭梨果然名不虚传,又脆又甜,回去的时候多买些,让亲戚朋友都尝尝鲜。”正在果园采摘的刘女士说,他们一家是专程来欣赏梨园风光,体验丰收乐趣的。

种植大户高九得有20亩梨树,谈起今年的收成,有着40多年种植经验的老人高兴地说:“今年雨水充足、温度合适,鸭梨不仅长相好,产量也较往年增加不少,还能卖个好价钱。”

魏县林业局副局长郭延凯说:“魏县鸭梨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收获时节,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果商前来收梨,梨农在家门口就能把鸭梨卖出去。目前,精品鸭梨每公斤收购价2元,按照亩产4000公斤算,每亩能收入8000元。”

魏县鸭梨种植历史悠久,出产的鸭梨以个大皮薄、色艳肉细、核小渣少、酸甜适宜、香酥可口、果型端正享有盛誉。目前,全县鸭梨种植面积20万亩,是北方鸭梨的重要产地。

据介绍,魏县鸭梨连续多年在“河北省果品擂台赛”中获评“果王”,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全县无公害精品鸭梨种植面积发展到了10万亩,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张“金名片”。(记者闫起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