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创建文明城】邯郸:公益广告凝聚人心

时间:2017-09-12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邯郸市加大相关公益广告增设力度,在主要路段、重点点位、核心区域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干劲的作用。

市管处:公益广告全覆盖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些醒目的公益广告已遍布大街小巷。

在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处,记者看到在遮阳棚上醒目的“喜迎十九大”公益广告牌。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城市的文明和进步建立在每一位普通市民点点滴滴的日常行为上。比如像公益广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里写到的‘勤劳人家生活甜美’,内容简单、语言朴素,但蕴含丰富的人生哲理。”

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截至目前,市管处共设置遮阳棚公益广告200余座,道路限高公益画面180余处。从遮阳棚广告公益广告、电子屏幕到灯箱广告、宣传栏,再到道路限高架公益画面,公益广告画面达到100%覆盖。市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这些公益广告在扮靓城市同时,能让市民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受到熏陶和教育。”

城管支队:增设公益广告展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营造我市喜迎十九大的宣传气氛,市城管执法支队将各条主干道、公共广场、公园景区、商业街区等城市人群主要活动场所作为重点区域,增设“喜迎十九大”公益广告及展板数量,提高电子屏播放频率。

为将工作落实到位,城管支队将其管辖范围内的所有现存围挡广告、楼顶广告、墙体广告等设施的业主、位置、规格、内容等情况统计汇总,拉出任务清单,再将任务细化分解,每个路段落实到责任中队,每个点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任务责任、严格完成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设置标准。对前期已制作发布到位的围墙、围挡公益广告,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做好维护工作,及时更新残缺破损的画面。

截至目前,城管支队新增补设“喜迎十九大”内容公益广告886块,面积10244平方米,包括建筑围挡、楼体广告、人行横道遮阳棚、交警滚动屏、公交候车廊、绿化带标牌等多种形式。下一步,市城管支队将加大增设力度,力争打造全方位、多角度浓厚宣传氛围。

园林局:在公园广场营造气氛

在丛台公园,“喜迎十九大”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市民马先生来自内蒙古,经常到丛台公园锻炼。他告诉记者:“最近明显感觉公园里的公益广告增加了很多,也非常漂亮。公益广告在说出朴素道理的同时,温暖着市民的心”。

截至目前,市园林局在全市公园、广场共安装60多块公益广告牌匾,电子屏6块。同时启动主城区绿美邯郸提升绿地集中整治行动,精心打造“洁、齐、美、亮、型、花、平”的生态文明城市绿化景观。提升行动中,对主城区165条街道所有绿地和行道树进行全面普查,并根据计划,先后对花、乔、灌、草绿色植物采取冲洗、梳理、修剪和树穴美化等方法提景;对广场硬化面大的地方采取摆放大型立体植物造型和盆花组坛等方法提升生态效应和美化景观效果;对街心游园、广场的园林设施、雕塑小品、硬化路面和石凳采取维修、清扫、刷洗等方法提升景观效果。(邯郸日报社记者 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