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青年志愿者开展共享单车清整活动

时间:2017-09-12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9日上午,共青团邯郸市委联合河钢邯钢团委发起百名青年志愿者“共单车·享文明”共享单车清整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手持“文明骑车人人受益”“我为文明代言”等宣传标语,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骑车、规范停放的理念;在中华大街、人民路等单车停放较多路段,青年志愿者对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整。

在邯郸市博物馆、新世纪等活动现场,有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围观,在了解了“共单车·享文明”行动后,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加入。青年志愿者张欣伟告诉记者,“共享单车的整齐有序关系到城市的容貌,很多年轻人经常因为赶时间上班,并不顾及共享单车的停放位置。之前,看到有车子停放不规范,我也会动动手整理一下。”另一位青年志愿者张瑞倩呼吁全体市民,“希望大家看到不规范停放的单车主动整理一下,骑行后多走几步路把车子停放到指定位置,人人参与,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丽。”

在此之前,邯郸团市委已向全市发出题为《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传播者,引导广大市民规范、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倡议发出后,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二医院和联通邯郸分公司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号召,就近在工作单位附近进行了共享单车清整活动。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团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持续策划组织系列相关活动,项目化、常态化开展,逐渐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用车的理念,养成文明停车的习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