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肥乡区“四个关键”促自查自纠见实效

时间:2017-09-12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两个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肥乡区牢牢抓住教育、督导、问责、举报四个关键点,创新措施,深挖细查,有力推进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抓教育,提升认识。该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7次在重要会议上强调两个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把自查自纠作为自我净化的机会,认识到位,扎实推进,确保实效。该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区9个乡镇党委书记和265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预防‘微腐败’”专题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同时,该区广电台、肥乡时讯、“微观肥乡”等媒体持续不断宣传两个专项工作内容、意义、政策、进展等,提升党员干部知晓度。

抓督导,全程跟踪。该区把工作分解为91项具体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措施、时限等,并成立5个督导组,实行督导组与联系单位捆绑问责。区专项办对清理出的问题,按单位进行梳理、分析、排名,并制作提醒函,报送分管区领导,提醒加强对分管乡镇和单位的督促调度力度。目前,共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培训会、协调会等30余次,有效推进相关工作深入开展。

抓问责,从严追究。该区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每一次数据报表签字背书,承诺应清尽清,无包庇袒护、故意瞒报问题,并承担相应责任。同时,每周对发现问题清单和数据进行分析、对比、排位,重点对“零报告”、发现问题少、问题质量低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进行核查、走访、约谈,根据情况问责。针对发现迟报不报、不按要求上报、工作措施不力、长期“零报告”等问题,先后对46个单位及主管副职进行全区通报批评,责令10名主管副职写出书面检查。

抓举报,全民发动。该区制作公告牌471块,公开举报内容、方式和途径,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两个专项工作。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发放《举报投诉受理承诺卡》10000余份、《明白卡》22000余份,并通过公开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依托“微观肥乡”微信平台,建立了“干部作风纪律监督台”,实现了群众了解政策、掌握进展、信访举报“一键通”。目前,群众举报反映问题线索达110多件。(袁佳路振江)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