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文明1+1 创城百分百”创城明星揭晓

时间:2017-09-05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日上午,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邯郸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合主办,河北美食林集团承办的“文明1+1创城百分百”积分平台“创城明星”揭晓仪式在滏东美食林广场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30名市民荣获积分平台“创城明星”殊荣。

获得第一名的王玲是市十四中学的一名教师,她说:“自创建文明城活动开展以来,我带领学生们走上街头、进入社区,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并且随手记录创城的文明事,拍了有2万多张照片,不仅为创城做了贡献,还提升了学生的素质。”来自市十一中的张琳琳同学是这30名获奖者中年龄最小的,她觉得这几个月邯郸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交通秩序、人的素质,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身边的同学也都加入了进来。

据了解,“文明1+1创城百分百”百万市民文明积分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发起的,市民通过上传自己或他人的文明行为照片到微信公众号“文明邯郸”即获得相应积分。活动自5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全市人民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加入到积分行动中来,个人带动了家庭,家庭带动了社区,社区影响着群体,践行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全市上下形成了百舸争流、全民创建的喜人局面。目前,公众号“文明邯郸”关注人数达到25.3万人,而且人数依然在不断增加。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积分不仅仅是积分的积累,更重要的是大家积累了文明、传递了文明、争做文明市民,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凝聚了全市群众对创城工作的信心和力量。此次活动,希望通过获奖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再次掀起“全城聚力、全民创建”的新高潮,使我们的邯郸、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

活动中,30名积分平台的“创城明星”分别获得美食林集团提供的666元购物卡、旅发委提供的金中原旅游一卡通和卫计委提供的健康体检卡,第一名还获得了由我市著名书法家郭文志先生题写的“邯郸文明使者”书法作品一幅。

据悉,近日中国移动邯郸分公司又提供了12000G流量和4万元话费作为幸运奖,奖励给参加文明积分行动的市民,助力积分行动。(记者王铮)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