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肥乡区“一区三边”整治重实效

时间:2017-09-03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09国道位于肥乡区中心地带,是一条贯穿东西的交通要道,也是肥乡区对外形象的窗口地带。长期以来,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违章建筑等现象存在,沿道路两侧自发形成的汽车维修厂、木材市场等多个无序市场,违规占用便道、侵占绿化带,大货车乱停乱放等,成为美丽肥乡建设顽疾。

今年以来,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大力整治国省干道环境卫生,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彻底解决了困扰肥乡27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并实现“无一上访、无一强拆、无一诉讼”的奇迹,创作了干事创业的“肥乡速度”和“肥乡模式”。目前,该区“一区三边”整治完成拆除违建面积44.43万平方米,其中城区拆除面积3万平方米,“三边”整改拆除41万平方米,河渠沿边拆除违建0.43万平方米。

为打赢打胜“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攻坚战,该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区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区委书记赵洪山每3天一调度,多次深入矛盾最多、困难最大的乡镇现场指导推进。政府区长李书平坚持每天早晚两督导雷打不动,连续20多天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区四大班子成员和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领导同志,全部融入城东、城区、城西三大片区指挥部。实行跟踪督导和“销号制”,对于摸排出的“双违”建筑,限期拆除,定期通报,完成的销号,完不成的说明原因,拿出方案,合力攻坚,形成全区上下同频共振,拧成一股绳儿。9个乡镇、60多个区直部门协调配合,以不完任务誓不收兵的姿态,昼夜奋战在拆违整治一线。

同时,全区干部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相结合,用政策解惑,用真情感化,用周全的帮扶措施消除群众后顾之忧,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李运强王俊龙)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