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

时间:2017-09-0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邯郸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8月29日下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邯郸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市政府领导武金良、孟广军、艾文庆、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应邀列席会议。

《邯郸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是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为依据,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参照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方案和市“1+29”方案制定而成的。工作目标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全市秋冬季取暖期细颗粒物浓度比2016—2017年同期下降20%以上,重污染天数比2016—2017年同期下降18%以上;主要任务为建设完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体系、推进“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治理、加快散煤污染综合治理、加强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理、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等11个大项、31个小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主动担当、协同作战、上下同欲、日日攻坚,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要强化举一反三,在完成环保部和省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全面排查辖区内同行业、同类型问题企业,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决不能出现反弹。尤其要创新工业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对存在问题企业,一律先停后治;对未整改到位的企业,凡是不合法的,一律取缔。要强化重点攻坚,围绕压煤、优企、控车、抑尘、治矿、增绿六项攻坚,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区)的属地责任,坚决按时完成上级有关要求。要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完善应急指挥机制、会商分析机制、即时调度机制。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问责制度的顶层设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推动各项措施落责落地落效,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明显好转。(邯郸日报社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