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26条主干道“串出”古城文明

时间:2017-09-01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路,是城市交通的“命门之穴”,也是城市文明的集中展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城管执法局对分包的26条主干道进行全面精细化维修,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可喜变化。

29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局探访了几条市内重点道路。

地点:中华大街

关键词:店铺整洁

中华大街一直是我市的“门面”之一,为了将这条重点干道打造成模范样本,城管部门统一所有临街门店的牌匾,同时为这些门店更换了新的门前“五包”牌,专门提出“无乱停车辆、私设地锁和放坡”。

从8月初开始,工作人员逐门逐户清洗临街门店的卷闸门,遇到底漆露出来的情况,再重新喷漆修补。

不只在中华大街,对于全市20余条主干道,市城管执法支队也“一视同仁”,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对各类占道经营行为,采取盯岗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不间断巡查,联合公安力量坚决取缔千禧大厦、华亿大厦、复兴商贸城等难点部位。共清理各类流动摊点37475处、店外经营(摆放)24352处、占道灯箱牌子9848处,拆除各类违建38处,各类构筑物、设置物共278处。拆除光明大街、滏东大街、滏河大街等街路及赵王宾馆前护栏共152处,长约1484米。

地点:北环路

关键词:平整洁净

北环路是我市重要交通枢纽且位于城乡结合部,每天交通量巨大,重型车过往频繁。29日下午四时许,记者在北环心海假日附近看到,北环路的路面平整、洁净。

据介绍,在创城工作中,市管处对中华大街、人民路、陵园路等10余条主次干道的路面龟裂、下沉、死坑等现象,进行铣刨大修作业。完成道路整治160123平方米,便道8980平方米。同时还对全市管辖范围内桥梁进行精细化维护,为古城增添了富有韵味的新景。此外,市管处努力做好城市街灯亮化工作,新建路灯节能监控系统,率先在省内城市照明领域实施路灯合同能源节能改造项目,对我市东环路、人民路、中华大街、机场路等道路上6900多个已达到使用寿命的老旧灯具进行更换,对我市老旧落后的照明设施予以淘汰,管辖范围内的路灯已全部更换为发改委推广的高效照明光源,在能源消耗减低30%的同时提升了灯具的使用寿命。

地点:赵都路

关键词:颜值颇高

从邯郸北口下高速,赵都路是进入市区的首选主干道。从胡服骑射雕像一路南行,会展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天鸿购物广场标志性城市建筑贯穿整条赵都路,路面宽阔平坦,围栏洁白精致,路两侧的绿地与树林生机勃勃。虽然这段路不长,但“颜值”颇高。

从今年3月起,市环卫中心近1800名工人全员上岗,140余台机械化作业车辆全部上路,提升了在创城工作中分包的赵都路等20余条主干道的清洁标准,从原来的每日三清扫、两洒水提升至每日六清扫、四洒水,每周全覆盖清洗三遍。同时,加强重点路段巡查,对公交站牌、商业区周边路段实施精细化清理,不放过一个烟头、一块小广告。记者郭晓月文/影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