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复兴区“三下功夫”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时间:2017-08-31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六讲六懂”增底蕴 “两学一做”固根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冀雯 赵子曦)今年以来,复兴区委组织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贯彻“六讲六懂”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模范部门。

抓好学习教育,在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坚持推行每周一例会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区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等业务知识;并坚持把典型引领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蒿静波等优秀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用优秀人、优秀事来教育和激励组工干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锋模范,立足本职、尽责履职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廉政片,强化党员纪律意识,增强组工干部的正能量,自觉养成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健全规章制度,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从严治部,不断健全完善部机关支部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费缴纳、党员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不断规范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依托“党员固定活动日”,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守“十严禁”等纪律要求,不断加强组工干部的宗旨意识教育,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三观”,把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不断加强对部机关的各项内部制度全面梳理,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发挥模范作用,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对照“两学一做”查摆的问题,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做结合,倡导全体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努力使学习经常化、终生化,坚持从基层学、实践学,把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作为砥砺党性作风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组工干部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公仆形象。结合当前基层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和“一帮一”扶贫重点工作任务,组工干部定期深入联系村、联系户,协助村干部走访贫困群众,梳理帮扶思路,落实惠民政策,化解基层矛盾,并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