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确保年底前实现“双违”清零

时间:2017-08-30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打响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整治攻坚战

截至目前,共整治违法占地6000余亩、拆除违法违规建设810余万平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8月22日,邯郸市启动“双违”整治攻坚战,对违法建设、违法占地(简称“双违”)行为零容忍,确保年底前实现清零。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秩序,邯郸将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对“双违”行为从快从严整治,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改善城乡面貌。据介绍,“双违”整治范围包括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旅游景区、景观路、城市重要出入口、国省干道两侧、城乡接合部的私搭乱建、超期临建等各类违法建筑;“散乱污”企业违法占地、加油站违法占地等历史遗留违法占地问题。

在整治方式上将实行五项结合。与“三边”治理相结合,开展公路边、铁路边、河道边“三边”治理,拆除违法建筑,整治规范沿路、沿岸零散商户,统一绿化、硬化。与土地管理相结合,深入开展违法占地清仓归零、闲置土地处置、储备地征迁补偿三项专项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重点拆除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周边及社区内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及占用公共空间的物料堆等。与环境建设和“散乱污”企业治理相结合,对不符合要求的“散乱污”企业依法取缔一批、提升改造一批、纳入监管一批。与洁净城市建设相结合,严格规划执法,严查违法建设,提升城市品位。

按照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坚决彻底的原则,邯郸将依法收回“双违”土地使用权,严格落实行政处罚等处理措施。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对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在全社会形成集中整治“双违”的高压态势。对顶风作案、暴力抗法、违法违规情节特别严重和为“双违”行为充当保护伞,在整治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相关责任人,由查处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或纪检监察机关,追究法律责任或给予党政纪处分。

据了解,今年以来,邯郸开展了以整治“三地”(空地、裸地、工地)、“三场”(停车场、货场、料场)、“三边”(公路边、铁路边、河道边)、“三口”(出入口、交道口、连接口)为重点的拆违治乱行动,截至目前共整治违法占地6000余亩、拆除违法违规建设810余万平方米。

相关

临漳拆除国省干线违法违规建筑3100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俊平、任英杰 记者刘剑英)临漳县着力打造国省干道风景线,今年6月至今,已累计拆除国省干线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建筑3100处32万平方米,取消私设平交道口266处,完成京港澳高速公路(临漳段)建筑控制区整治12处。

突出重点靶向发力。“三边”(公路边、铁路边、河道边)整治任务重、时间紧、范围广,该县对严重影响城乡环境的脏乱差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做到“三清”,即清违章建筑,对“三边”区域直观可视范围内有碍观瞻的违章建筑,以及侵占路权、河道的非法经营的洗车点、煤场等全部清理整治;清垃圾杂物,打好垃圾杂物清理攻坚战,确保“三边”沿线干净整洁;清马路市场,对店外经营和马路市场等违章占道经营活动集中整治。

依法推进确保整治效果。在“三边”整治工作中,坚持依法推进,明确河道整治、道路硬化、平交道口整治、绿化提升等整改标准,确保整治效果统一。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对整治措施不力、进度缓慢或整治后出现反弹的,由监察部门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形成整治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