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创建文明城】邯山区: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时间:2017-08-30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傍晚,郭妍像往常一样悠闲地穿行在邯山区乾政农贸市场,边散步边购买自己需要的物品。可就在几个月前,她还对此市场“望而却步”:环境脏乱杂、摊位乱摆放,道路洼坑不平,门店开到路中。“现在好了,市场整治给我的最大便利就是路通畅了,市场干净了,忍不住每天来逛逛,就像逛商场一样!”她高兴地说。

邯山区农贸市场设立时间较长,普遍存在环境差、管理乱等问题。今年4月,邯山区开始对全区农贸市场实行分类施治:对没有存在价值的五仓区农贸市场关停取缔,对上都、众帮、农林路、绿化街等6家基础较好的农贸市场完善提升,对乾政、贸西2家基础稍差的重点整治。

乾政农贸市场(原名地铁市场)曾是“脏乱差”的代名词。今年以来,该市场已投资20余万元铺设了2000多平米沥青路面,改造了防臭井盖;投资10万元对所有外墙进行粉刷;投资10余万元为各商户统一制作了牌匾;投资20余万元对地面进行打磨;投资12万元为蔬菜区配备了不锈钢柜台……摊位进店经营,窄小拥挤的过道拓宽了整整1米;12名保洁人员全天候清扫,垃圾及时入箱;进口处“导购图”清晰明了,还设置了公平秤、意见箱、意见簿。

农林路农贸市场建成于2009年底,过去由于缺乏管理,基本呈“散乱脏”状态。今年,市场投资36万元,重新安装了遮阳顶,统一为商户制作了牌匾、不锈钢柜台和万能支货架,统一亮照经营,建起了水冲式公厕,制作了20多块公益广告牌。市场环境越来越好,商品质量也更有保障。

然而,整治之初,受惯性思维和眼前小利驱使,一些人不愿投资去更新设备。该区通过开会宣讲、个别谈心等方式,反复宣讲整治的意义,组织市场业主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让他们逐渐认识到改造升级的好处。目前,8个干净卫生、整洁规范、秩序井然的标准化农贸市场改造已升级到位。(韩艳萍魏晓光代国祥)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