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体验滏源福地 中原经济区十三市记者聚焦峰峰

时间:2017-08-30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滏源福地,瓷韵响堂——8月25日至27日,来自中原经济区十三市媒体的记者,齐聚峰峰,在这个即将召开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体验采访活动。作为此届旅发大会承办方的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籍此向社会公布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进展情况,推介峰峰矿区的特色旅游资源和全域旅游重点旅游项目及新业态。

峰峰矿区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地带,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就有不少文人墨客前来观光采风。在此次“助力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中原经济区十三市媒体走进峰峰”活动的欢迎仪式上,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峰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资源丰富多样。域内有南北响堂石窟、磁州窑遗址、玉皇阁和水浴寺等四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龙洞珠泉、山底抗日地道等120多处风景名胜,更有金村、集贤等一批省级美丽乡村,这些旅游资源有历史,有文化,有味道,值得一看,值得一游。并向中原十三市7000万人民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在金秋时节到峰峰旅游。

据了解,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暂定于9月22日到23日召开,大会主题是“美丽邯郸、峰峰无限”,大会预计安排一场演出、一天观摩、两个大会、三个论坛、十六项活动。今年以来,面对省、市全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历史机遇,峰峰立足基础、审时度势,明确提出“1231”发展战略,并把最后一个“1”即打造一个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形成老工矿区转型发展新的支撑。围绕这一目标,突出响堂山石窟文化、磁州窑文化内涵,光大响堂石窟文化、磁州窑文化,深挖红色、民俗等六大文化脉系,重点围绕文化旅游、研学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新业态,集中打造中西部片区(响堂山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实施了22个旅游节点和32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打造了一条总长60公里的旅游观光环线,串联北响堂、磁州窑艺术街区、山底地道遗址、张家楼艺术公社等多景区景点,形成一小时旅游圈。

此次集中采风重点围绕两条观摩线路进行:龙洞珠泉景区——张家楼艺术公社——磁州窑历史博物馆——磁州窑艺术街区——盐店遗址博物馆——孝廉馆;山底地道景区——响堂水镇——滏河源景区——北响堂景区。多数记者是第一次到这些地方,一路看过来,大家感受着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品味着当地民俗风情,纷纷对峰峰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赞叹不已,并对峰峰区委、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事业的决心和力度,给予高度评价。(记者刘楠)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