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全面打响“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攻坚战

时间:2017-08-28 18: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高宏志出席并讲话 王立彤作具体部署

8月22日上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违法建设、违法占地以及城市(县城)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立彤作具体部署。市领导师振军、曲斌、穆伟利、艾文庆、徐付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张跃峰主持会议。

高宏志指出,要借好集中整治的大势。开展“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工作,非常重要、非常必要,对于改善城乡面貌、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镇建设水平,意义重大。要善于借势,集中整治。一方面,这是全省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努力实现违法建设“清零”,并建立完善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长效机制,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另一方面,这是我市优化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需要,“双违”建设严重破坏了社会的公正与法制,破坏了城市整体规划,扰乱了经济和社会秩序,影响了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必须借全省集中整治大势,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全面清查处理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切实形成集中攻坚的强大声势。

高宏志强调,要坚持疏、堵、拆相结合。开展“双违”整治攻坚,并不是简单地对“一区三边”的建筑、占地一拆了之、一清了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搞好排查,分类处置,该疏的疏,该堵的堵,该拆的拆,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大改造提升力度,消除违法状态,提升城市容貌。要坚决拆除违建,对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行为,必须坚决依法拆除和“清零”。要切实全面清查治理,同时注意方式方法,做好统筹规划,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增量。

高宏志要求,以这次会议为标志,全市“双违”整治工作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调度,亲自分包区片和路段,切实把整治“双违”和“一区三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拆出一片新天地,以城乡建设的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指出,要统一思想,乘势而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从现在到年底,在全市开展“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专项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打赢这场集中整治攻坚战。

王立彤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而为,全面打赢“双违”整治攻坚硬仗。“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要与土地管理“三项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洁净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要深入细致排查,全面摸清底数,迅速核查认定,挂图列表推进,务必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依法规范操作,坚决依法拆除到位,规范整改到位,清理改造到位,务必做到零容忍、强整治;要坚决控住增量,坚持强化监管,补齐短板,务必做到严规划、不反复;要建立健全机制,通过建立网格化巡查机制、信息化监管机制、社会化举报机制,务必做到抓长效、管长远。要加强领导,合力而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舆论宣传,强化督导问责,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