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长王立彤调研水污染治理暨河长制落实情况

时间:2017-08-28 18: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立彤调研水污染治理暨河长制落实情况时强调

全面落实河长制

让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8月23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复兴区、邯山区,实地调研水污染治理和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行河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标本兼治,让邯郸的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副市长徐付军一同调研。

调研中,王立彤一行先后来到沁河、渚河、滏阳河、支漳河在复兴区、邯山区的部分过村河段,实地察看了解有关情况。从水流水质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从河道两侧违法建筑拆除到绿化美化,从各级河长责任落实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王立彤看得认真、问得详细。他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新时期治水兴水工作的重要创举。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落实河长制,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细管理,加快截污纳管进度,抓好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行管理和垃圾一体化处理,强化排污管控、河道清淤等重点措施,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大河道沿边整治力度,对违章建筑、违法占地要依法清除,绝不能出现违法侵占河道、挤占行洪通道的行为。同时,要抓住秋冬绿化的有利时机,扎实做好河道两侧绿化。要搞好水生态规划和治理,实现河湖水系的自然连通。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河湖保护管理综合执法,推进水质监测点全覆盖,做到问题早发现、快处理。要抓紧在河湖岸边设置河长公示牌,进一步明确河长职责和管护目标,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尤其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进来,形成河道保护治理的工作合力和浓厚氛围。(记者刘虹)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