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中共邯郸市委关于改进市级领导作风七条规定

时间:2017-08-23 14: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转变领导作风、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工作落实,现就改进市级领导作风作出如下规定。

一、绝对忠诚于党,坚定正确方向。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与中央和省委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每季度不少于1次。

二、反对官衙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注重调查研究,多到困难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多搞蹲点调研、随机调研,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每年到基层调研工作不少于60天,形成1-2篇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每人联系1个县(市、区)、分包1个乡(镇)、帮扶1个村、分包联系1个企业以上,每年深入联系点至少2次以上,不少于5天。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制度,及时批办群众来信来电。改进会风文风,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反对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

三、维护班子团结,凝聚工作合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班子成员之间坚持赤诚相见,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发现问题互相提醒、主动补台。带头坚持党性原则,纯洁同志关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按要求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真心实意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生活,自觉接受党员监督,做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表率。

四、强化担当落实,推动实干实政。坚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开展工作不分周末和节假日,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倡导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批复或答复问题,一般不超过3天,紧急事项即来即办、当天办结;上级交办事项抓紧办理,及时报告落实情况。领导班子要支持班子成员独立负责开展工作,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果敢决策,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一抓到底,不把自己应该而且能够处理的事情推给一把手或班子解决,不把职责范围内的一般性文电呈报一把手阅批。

五、敢于直面矛盾,勇于创优争先。坚持事在人为、事靠人为,不断提升断事干事了事能力,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各种不正之风,敢问、敢管、敢于碰硬,反对上推下卸、推诿扯皮。旗帜鲜明支持改革,敢于“革自己的命”,反对“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想,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创先争优、增比进位,努力使分管工作处于全省先进水平,反对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

六、注重钻研业务,提升履职本领。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对分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招数,努力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不当“甩手掌柜”。坚持胸中有谋、眼里有事、手上有活,把分管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坐标中审视定位,立足邯郸长远发展谋划推动,每人每年至少就分管工作提出1项开创性建议,并组织抓好实施。向会议提交研究事项以及向一把手呈报文电,要根据自身职责提出初步意见。

七、严格廉洁自律,优化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接待、用车、用房等方面有关规定,严格请销假制度,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持清廉从政,不为建设项目打招呼,不违反程序办事,不为自己的亲属谋私利,不违背组织原则提拔使用干部和为干部打招呼。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