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直工委与20个主管单位签订创建文明城市责任状

时间:2017-08-23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耀海、郑旭明 记者白增安)2017年,邯郸市直工委通过签订创建责任状、开展志愿者服务、加强督导检查等举措,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成立邯郸市窗口行业对标整改创建工作办公室,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下发《市直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明细表》,将任务分解到市直各单位,与20个主管单位签订创建责任状,明确分管行业创建内容,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的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创建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市直当先锋”“善行河北、温暖邯郸”等主题活动;推进“道德讲堂”“善行功德榜”建设,开展道德模范评选,举办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览;推进“职工之家”“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党员示范岗”创建,开展“颂祖国、赞家乡”诗文朗诵会等文体活动,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开展“走千楼、访万户”活动,通过走访群众,向市民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动员市民关注“文明邯郸”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文明‘1+1’创城百分百”活动,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直工委还抽调18名骨干组成6个督导组,由6名县级干部带队,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格对照实地测评标准,逐个窗口现场督导整改;建立窗口单位动态管理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的及时进行销号,做到底数清、任务明、效率高,助推窗口单位对标整改落实。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