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七字方针”合力攻坚助创城

时间:2017-08-23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城攻坚开展以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牢记率、拆、清、建、宣、访、参“七字方针”,精心组织,合力攻坚。

“率”:街道由科级干部带队,以上率下,动员全街上下以饱满的热情、战时的状态、扎实的作风推动创城工作。街道干部牺牲所有节假日,连续多日奋战在创城一线。

“拆”:拆违过程中,街道坚持做群众思想工作在先、居民群众理解在先、违规建筑业主自拆在先,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对社区违章建筑和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违建510多处、地锁342处、篱笆墙和铁网245处。

“清”: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整治,先后对房前屋后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对楼内违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除,对群众私搭乱建的篱笆墙进行了集中拆除,对主干道两侧墙面进行了统一粉刷,对社区居委会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居民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进一步改造提升。截至目前,共粉刷墙面56000余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350多处,清运建筑垃圾1320余车。

“建”:对老旧小区进行了集中改造,特别是永和里社区拆除违章建筑和地锁后,又修了路灯,安了监控,修整了路面,翻修了小区北门,整修了院内公厕,在广场上安了健身器材,在空地种上了绿植。

“宣”:广泛开展思想宣传,发动老党员、低保户等主动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先后向居民发放《市民文明礼仪知识手册》20000余份、《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3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50余条。

“访”:开展“走千楼,访万家“活动,向居民发放《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告市民书》3000余本、《致居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征求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街道确定“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共创共建、共赢共享”志愿服务思路,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据统计,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0余次,出动各类志愿者3500余人次。(赵彩芬)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