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复兴区“一定双激”践行“两学一做”谋发展

时间:2017-08-23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冀雯 李淑兰)今年以来,面对加快发展、结构调整、生态改善等各方面压力,复兴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一定双激”工作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两学一做”发挥表率作用,在全区形成了区级领导带头干、其他干部抢着干、单位部门比着干、夙兴夜寐加油干的比学赶超氛围。

精准对标“定”压力。复兴区把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想干事、不会干事、不敢干事”问题作为突破口,深入开展“精准对标增比进位”活动。要求各级各单位在广泛调研、深刻剖析、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定制年度赶超目标,“预定”压力、倒逼责任,并要求各区级领导严格把关分管领域定制目标,对定制目标低,督导考核性差的单位推倒重来,确保做到承诺目标高标高限、不虚不空,压力动力兼顾。2017年全区各级各单位共定制细化量化预期目标143项,其中国家级先进2项,省级先进15项,市级先进44项,承诺完成承担区级重项工作及短板问题整改82项,使全区各条战线、每个单位部门都实现了学有榜样、追有举措、超有目标。

公开承诺“激”动力。为确保整改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效果,复兴区开展了公开承诺践诺活动。通过各科级单位一把手代表班子录制视频“晒”承诺;各单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担工作,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公开“亮”承诺;一般在职干部,制作岗位工作牌,“明”确身份、承担的业务工作、办事流程和一句话承诺,向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广大机关干部做好份内工作,树好复兴形象,做到全区上下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

实绩晾晒“激”活力。一方面,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七项重点工作,结合各部门承担的任务,积极推行听、看、评、比等激励机制多层面多角度晾晒实绩比进度,并按照得分情况,公开授发红、黄旗,红旗单位作经验介绍,黄旗单位讲追赶措施,使大家的工作劲头、推进力度激了出来、比了出来,不断掀起大干快上、跨越赶超工作热潮。另一方面,要求各单位建立实绩晾晒曝光台,对承担的各项工作逐一标明承担科室、分管领导、年底预期目标,每月公示进度,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任务指标,“一把手”约谈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制定限期整改措施;对连续三次排名后三位的,调整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做书面检查,在全区形成了风清气正谋发展、崇廉尚实创事业的良好态势。全区在建重点项目27个,谋划推进项目28个;春季植树1.35万亩,完成市定任务的240%;309国道整治一个月拆除棚亭、违建等4.97万平方米,破除非法平交道口62处,被媒体赞为“国道整治标杆”;文明城市创建多项累年顽疾创新突破,老旧小区实现凤凰涅磐,城乡结合部从垃圾围城华丽转身为洁齐绿美地,在市聘请第三方测评中,取得四区第一好成绩,获市奖资金160万元。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