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7-08-22 1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立彤在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狠抓重点 依法治理 措施到位 责任到位

8月18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动员会议情况汇报,调度钢铁、焦化、电力、建材等行业治理和“散乱污”企业清零、燃煤锅炉清零等工作进展情况,狠抓重点,落实责任,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生死战。市领导孟广军、张跃峰、高和平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动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大气治理,壮士断腕、日日攻坚、严格落效。要狠抓重点,严格执法。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生死战,重点是依法治理重污染企业和减少煤炭消耗总量。要对钢铁、焦化等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排查,切实做到监管全覆盖、无遗漏。对未实现清洁化生产和达标排放的,要依法依规、先停后治。特别是对违法建设生产的,没有取得环评、土地、工商、税务等手续的企业,一律依法关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任务。要全力加快主城区及周边“煤改气”步伐,确保实现100%全覆盖。同时,要拓宽思路,积极推进煤改电、煤改新能源工程。要坚定不移完成绕城高速以内760平方公里散煤“清零”,全面禁止散煤运输、储存、销售和使用。武安、峰峰、永年等重点区域要强化协同作战,务求取得实效。

王立彤强调,要精准治污,标本兼治。环保部门要加快布局更多的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点,尽快启动运行,为大气治理提供更为详实准确的数据,做到科学精准、有的放矢。要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完善和落实会商制度和应急指挥机制,做到胸中有数、应对得当。要围绕“三地、三场、三边、三车、三口”,强力推进面源综合整治,抓好机动车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站点,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