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山区祺府苑:小区哪得“新”如许

时间:2017-08-22 1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山祺府苑,兴建卅余年。昔时楼十数,人满车停乱。老人难健身,少儿无处玩。疥癣小广告,墙若麻子脸。今喜创文明,社区大改变。墙壁粉刷遍,新辟宣传栏。喷绘图文美,核心价值观。停车有专位,广场竖石栏……”这是邯山区祺府苑居民王仲申自创的一首名为《美丽社区新景》的打油诗。祺府苑,这个老旧小区如今“新”在哪儿?

傍晚,祺府苑小区的广场上,笑语欢天。孩子们欢快地在游乐场上跳来跳去;大人们悠闲自在地或谈笑风生,或在健身器材上舒活筋骨,言谈中不时流露出对小区变化的喜悦:“‘停车场’变回了‘小广场’,‘垃圾带’变回了‘绿化带’,‘广告墙’变回了‘文化墙’……”

“以前乱停的车辆和垃圾杂物把广场占了个满满当当,我们出来也没地方落脚。现在好了,散步遛弯的、健身的都来这个广场,心情舒畅啊!”在祺府苑住了30多年的杨金梅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变化的可不止这些,原来的‘绿化带’简直就是‘垃圾带’,堆沤的垃圾常年无人清理;排污管道损坏,污水外溢;树木疯长,杂草遍地,违章建筑把消防通道都堵住了。咱们兴华路街道办和社区人员每天起早贪黑拆违建、清垃圾、除杂草、修剪树木、粉刷墙壁,绿化美化小区,实施了划线停车,现在小区整齐漂亮了,污水杂草没了,蚊子也少了,出门就像逛公园!”提起小区变化,居民徐振宗如数家珍。

祺府苑小区建于1990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设施差,多年没有物业,一直以“脏乱差”面貌出现在居民的视线中,居民怨声连天。

4月份以来,兴华路街道办和所辖祺府苑社区通过民情恳谈会、意见箱、入户走访等形式,广纳群众意见建议,按需打造“精品小区”。他们从居民反映最强烈和亟需解决的污水、垃圾、停车、违建等“顽疾”入手,高标准规划改造,投资5万余元,重新铺设了污水管网,新硬化道路1000余平方米,污水横流不见了,平整的水泥路映入眼帘;夜以继日20多天,拆除违章建筑430余平方米,多年堵塞的消防通道豁然“亮相”,消防宣传画悬挂两侧;小区有了物业,设立了门岗,安装了摄像头;新划了210余个停车位,白色停车线里,车辆整齐停放;每天定人定时清扫保洁,小区清洁一新;内墙外墙统一粉刷,红墙灰顶,绿树红花,幽幽路径,百米画廊,小区就像花园一样。(韩艳萍代国祥魏晓光)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