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7-08-20 1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集中学习讨论河北日报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王立彤讲话

8月17日下午,邯郸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讨论河北日报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

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彤讲话。市领导王进江、师振军、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穆伟利、张才、韩清榕等出席会议。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高宏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始终同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和情感,蕴含着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精准的改革思维。总书记对河北的这种深情给我们以鼓舞,在正定的创新探索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当前,邯郸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学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好思想、好方法、好作风,联系当今实际,更能给我们一种精神激励和方向指引。一定要在全市再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宏志强调,要学习总书记为民请命的担当精神,真正抓实办好全市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时刻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敢于担当,敢于为民请命,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学习总书记敢闯敢试的改革魄力,坚决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始终保持勇于改革、大胆实践的魄力和勇气,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学习总书记实干实政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围绕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舍得下真功夫、苦功夫、笨功夫、实功夫,扎扎实实抓好去产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大气污染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城乡建设、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重点谈了四点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必须把握方向,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的公仆情怀。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四个意识”。必须执政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保障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切入点和归宿,加快发展促民富,改善生态顺民心,办好实事保民生。必须深入一线,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深入群众,落实上依靠群众。必须干事创业,始终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