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北京国企助力 武安市旅游专线明年8月通车

时间:2017-08-20 1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国企助力 武安市旅游专线明年8月通车

在武安市旅游专线北洺河一号桥施工现场,最后一片预制T梁正在送往桥面。

北京国企助力 武安市旅游专线明年8月通车

在武安市旅游专线施工现场,工人在桥面上焊接钢筋。

从北京驱车一路向南,五个小时车程后,在河北邯郸武安市的一处工地,终于再次看见北京的元素——围挡上“北京市政路桥集团”的字样。

由北京国企负责施工的这条长达30.5公里的武安市旅游专线,目前步入了施工高峰期,计划在明年8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邯郸市区和武安市通往西部旅游景区京娘湖、七步沟、长寿村、古武当山的主要快速通道。

近日,记者走访武安市旅游专线施工现场,看到旅游专线起点处的互通桥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八米高的桥面上忙着焊接钢筋,焊花四溅,夜幕被点亮。为了抢工期,他们每天都从一大早奋战到天黑;在北洺河一号桥,起重机正缓缓把最后一片预制T梁送到盖梁上,这跨桥也就有了雏形。

“大部分工程都是架桥,在空中铺路。”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总承包二部项目经理宿利平说,旅游专线项目桥梁工程涉及两个互通桥、四座大桥、五座中桥、两座小桥和两座天桥,今年年底前,将完成所有桥梁下部结构和梁板吊装工作,这也是所有工程的九成工作量。

不仅“空中铺路”,旅游专线还将在山区中“另辟蹊径”。沿着施工便道驱车行驶在工地现场,其中一段处在山区和丘陵中,工人们在紧张忙碌着护面墙的施工。据介绍,截至目前,工程填挖方完成75%,涵洞完成70%,桥梁桩基完成92%,下部结构完成70%,梁板预制完成77%,梁板吊装完成30%。

以往要从武安城区去西部旅游景区,309国道转322省道是必经之路,但这段路不仅路面窄,还要经过一段不太好走的山路,每到周末,这条路就开始大堵车。工程人员介绍,通车后,邯郸至西部旅游片区的时间将由100分钟缩短至50分钟,武安城区至西部旅游景区的行车时间将由60分钟缩短至30分钟,将极大促进邯郸西部旅游区的经济开发及市民的出行。

据悉,武安市旅游专线道路工程是连接邯郸市和武安西部山区景区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拉开武安市城市框架的一条重要道路,是邯郸市西部旅游发展规划主干道之一、邯郸市及武安市交通重点工程。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修建,采用PPP模式融资建设,估算投资16.09亿元。在武安,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二部还正在推进武安市西三环南延道路工程(即太行钢铁退城进园道路工程),下一步还将参与建设西部旅游景区环线工程。

武安市是隶属河北省邯郸市的县级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包括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武安市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等,多数都在被誉为邯郸都市“后花园”的武安市西部太行旅游风景区。据介绍,作为盛产煤炭、钢铁和矿石的资源型城市,武安市近年来面对钢企削减、环境倒逼、结构优化等经济形势,正大力转型发展旅游产业,加大旅游重点项目投入,新建了一批精品旅游项目,还成为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记者 潘福达)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