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7个综合督导组全面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08-17 1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0日,记者跟随邯郸市安委办第二综合督导组,对永年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开展首轮督导检查。

在永年区安监局,督导组通过现场摇号方式确定抽检单位后,先后到永年区交警大队、教育局,西阳城乡、临洺关镇,河北久鹏制药有限公司、河北奥盛高博制造有限公司被抽检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督导组按照督查内容清单逐项开展检查,检查工作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对被抽检单位现场打分。

主要内容包括,单位一把手有没有主持部署大检查工作、是否制定明确的检查计划、监管网格体系建设情况等。此外,督导组详细了解石墨矿停产监控情况,非法加油站点、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取缔情况,以及校车存在的安全隐患、易发交通事故地段防控措施等。业内专家还对抽检企业安全生产防护设备、管道、安全阀、吊装、动火作业等工作进行认真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与永年区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换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工作,城区内要充分利用沿街门店电子屏、制作宣传牌等开展宣传工作,乡村采用悬挂宣传条幅、板报栏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大检查浓厚氛围。抓紧制定具体检查计划,明确检查责任人,细化各项检查工作,切实推进大检查工作以实见实。要同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紧紧盯住关键点关键事,使“打非治违”常态化。要充分调动区直部门积极性,真正形成各负其责的局面,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开展。

据了解,此次我市共成立7个综合督导组参加安生生产大检查督导活动。督导组按照责任分工,分别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记者孙秀群)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