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涉县:引进绢花加工项目助农民家门口就业

时间:2017-08-17 1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记者白增安)8月9日,笔者在涉县固新镇固新村绢花加工制作基地看到,一串串手工编织的白玉藤迎风怒放,不细瞧还以为是真花。干净整洁的制作间里,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一片片零落的花瓣被有序安装粘贴,一朵朵仿真花“绽放”开来。

“绢花加工项目的引进让我既照顾了家庭,又能抽空挣些零花钱。”正在制作间忙碌的固新村村民李艳说。据介绍,李艳原先在天津打工,可是今年年初,婆婆患上了脑梗,她不得不回村照顾婆婆和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如今,守着家不但能照顾婆婆、孩子,还能上班挣钱,她很知足和开心。

绢花加工是涉县与天津人造花协会合作,共同开发的“短平快”富民项目。项目采取“协会+代理商+农户”的模式,能就地消化农村剩余劳动力,项目自今年3月份引入该县以来,现已辐射到固新镇、涉城镇、神头乡等7个乡镇十几个村庄。

由于在家门口儿就能挣钱,不受年龄、时间、地点的限制,而且环保生态、简单易学,专门给协会做绢花的固新村村民邢晓利特别高兴。她对笔者说:“培训辅导是免费的,加工场地也是免费的,我们还搭建了互帮互学的平台。工资按加工的数量计算,谁做得多谁的工资就高,销售由协会负责,我们只要按照约定交了成品花,钱就到手了。手快点儿的,一月能挣一千多,手慢的,也能挣七八百,关键是不耽搁家务活儿。”

近年来,涉县积极鼓励扶持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积极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绢花制作加工项目的引进推广,较好解决了村民就地致富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引进更多的绢花加工系列品种,让项目覆盖更多的村,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致富。”涉县妇联主席姚英芳说。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