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上半年邯郸市新增就业6.92万人

时间:2017-08-17 1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92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95万人,登记失业率为3.54%。”邯郸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这组数据显示,邯郸市当前就业形式基本稳定。

今年以来,邯郸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实施政策支持、资金支撑、平台保障等创业扶持政策。目前,全市已建成邯郸大学生创业园等33家创业孵化基地,创业者通过孵化平台可享资金补贴、项目推介、创业培训、融资贷款、项目代办、市场评估等一条龙服务。

此外,各级劳动就业部门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辖区内法定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劳动者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我市通过劳务输出、新上项目吸纳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公开招考录用等多种模式开发岗位;帮助下岗职工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落实小额贷款、税收减免等就业扶持政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定向招生、订单培训、定岗就业的目标,开展烹饪、机电维修、美容美发等培训项目,提高就业人员的劳动技能和市场择业的竞争力;充实社区就业服务力量,对每一户零就业家庭制定专门的帮扶计划。

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就业服务的重点主要是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邯郸市确定的2017全年就业再就业任务目标为,新增城镇就业1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9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