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创建者风采】李保花:楼院就是办公室

时间:2017-08-17 1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保花是邯郸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农林二社区书记。创城工作中,她坚持街路就是指挥部,楼院就是办公室,扎身一线,用真诚和行动赢得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许。

滏阳街7号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130户居民多是冶金备件厂退休职工,小区乱堆乱放违章建筑69处。创城以来,社区在院内张贴了清除违建的通知。可大多数居民都在观望,却无人主动清理。“谁拆我小房,我就给谁拼命!”院内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爷子,对拆除楼院违建的工作人员怒吼。面对居民们的不理解、不支持,李保花没有灰心。她利用晚饭后居民在院里纳凉的时间向大家讲政策,表明了清除楼院违建的决心。她还利用业余时间,一户一户走访,摆事实讲道理。一次下楼时不慎扭伤了脚,但她仍坚持走门串户做工作,最终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小区违建全部拆除。

光明南20号院,“巴掌大”的空地上安装着143个地锁。拔除地锁的通知贴出很久,依然没人理会。小区居民反映,该院没有门岗,如果清理了地锁,外来车辆就会进入小区,居民的车就没有办法停放。眼看拔除地锁任务的时限将至,高烧39.2度的李保花坚持奔走在居民中间,向居民讲地锁给小区居民带来的危害,并主动协调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联系物业管理。居民被她带病坚持工作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纷纷自觉拆除了地锁。

小区环境整治是社区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林二社区地处老城区,18个老旧小区需大规模整治。在李保花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坚持依靠群众力量推进创城工作。农林二社区所在地天水小区清理了小广告、粉刷了墙壁,硬化了路面,张贴上了公益广告牌。4个月时间,社区先后发动居民3600人次,累计拆除楼院违建492处共5463平方米,粉刷楼道内外墙1.4万余平方米,拔除地锁1900多个,平整葡萄架瓜架等藤架、菜地48处,清理各类垃圾、小广告不计其数。眼看着老旧小区一天一变样,停车不再拥堵、雨天路不积水……社区居民越发感觉到生活环境改善带来的莫大好处,也由对创城的不理解、不支持,变成了创城参与者、行动者。在全市第二轮第三方模拟测评中,农林二社区的天水小区获得了满分的成绩。(记者 孟令卫)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