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展览东路“回来了”(图)

时间:2017-08-17 1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展览东路“回来了”(图)

图为治理后的展览东路。记者安志宏摄

从滏河大街到滏阳河边的展览东路,被老邯郸人称为东庄路。早在20多年前,这段路就形成了马路市场,商铺外溢占道经营,商贩的摊位和农用车更是将便道占满,随处可见商贩丢弃的烂菜叶和水果,散发着难闻的味道。不宽的马路被车辆和行人挤得水泄不通……就是这样一条路,如今却变了模样,令居民高兴地说——展览东路回来了。

市民张先生是这里的老住户,他告诉记者,大概从半个月前,占道经营的商贩被陆续劝离或引导至展东农贸市场经营,门店商户也开始收拾放在便道上的杂物,更换统一的牌匾。短短十多天的时间,马路市场不见了,现在上下班再也不用担心被堵在街口了,居民们说,这是创建文明城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舒适与便利。

展览东路路北的商户有65家之多。沿街商户占道经营严重,杂物、商品摆满了便道,行人根本无处下脚。由于常年经营,商铺外墙和招牌陈旧肮脏,让整条街看上去破旧不堪。为此,社区挨家挨户地做工作,为商铺统一制作更换门牌,并统一喷刷外墙和店铺门窗。经过十多天的忙碌,65家商铺整体美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社区还购买了木质小花箱,摆放在便道旁,种植上了花草。街上商铺店主告诉记者,起初更换牌匾他们并不乐意,但是现在看到小街巷被整治得漂亮多了,经营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也纷纷为创城工作点赞。

为了防止马路市场反弹,社区每天都会派出工作人员在路上巡查,发现商贩马上劝离。如果有不听劝说的商贩,工作人员会进行拍照,上传到辖区的城管中队,城管人员就协助社区共同对违规商贩进行劝阻,让展览东路彻底告别马路市场。(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